Forever-雨

写手三十题

下周二、三期末考试,停笔到1/16

未来的写文计划:1.碎米2.碎米连载

然后我就是心血来潮填了这个XD大家看完可能可以更了解我一些吧哈哈哈(滚开)
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。

雨。

当初取这个单名好像给人有点冷淡的感觉,会吗...(?)

其实大概我文追久的人(有这种人吗)都知道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我不会取名字(#)真的很不会,所以通常文章的名称都是写文BGM或是直接象征剧情发展的,一点也不浪漫。

雨是我名字中最后一个字的谐音,当初想不出来索性打这样了。至于为什么不用小玖,其实我也不知道(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开始写文大概是2014的事情,但真正认定自己是写手是2017年,那时候文笔才稍微成熟一些,小时候写的文都锁起来了,怪丢人的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了?


没有估计过,大概十万字了吧。

咕也能咕出这么多,真是开心(#)
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
一开始是纯粹喜欢文章,我对粮贪得无厌。后来单纯的想着我自己也写一点整个圈子里的文就会多一点这样,然后就写了。

卷饼是我真正重新开始用老福特写文的理由,好不容易等到娟出道,看latata时期的综艺就被她俩萌到了,立志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她们的可爱!

(然后5月答应要写但怎么写都不满意 10月才发第一篇...)

现在的话,是抱持着把心里想法告诉大家的感觉,像是分享心里的糖分这样(?)

不过因为我对cp真的是走火入魔的喜欢,所以我现在抱着的心态大概是:用我的文成全现实中没有办法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感情或场景。

即使是脑洞啦哈哈哈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2014年还喜欢暗杀教室的我(?)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这真的是人写的东西吗?????

老实说完全看不懂当初的我在想什么,根本是黑历史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
同人,用爱发电是人生宗旨( ・᷄ὢ・᷅ )

8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最不擅长写什么?


真的没感觉自己擅长写什么,短的甜的小品稍微好写一点,但我还是喜欢写长的故事,故事线完整一点会比较容易看到生出感情。

真的要说,稍微还是会写刀一点吧,因为是多愁善感的人。

当然最不会写的是甜文......我真的很难在欢快的情况下把感情描写的很细腻,我太难了ㅠㅠ

9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常用的写作软件是?

其实是手写派啦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但是因为我写简体字真的比繁体字难看很多,而且一直写字怪累的,所以还是都用打的。

如果写文有打草稿的时候,通常是手写记录在纸上。

写作软件我都直接备忘录欸...(#)

10.喜欢写什么题材?

校园跟现实向。

我本身也喜欢看这两种文,甜能甜出蜜来,刀也能把心剁成碎片。

11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爱情?

“爱有双重魔力,也苦涩也甜蜜”

就这一句歌词吧。

爱情里面没有波折是不可能的,伤痕虽然疼,但是反而能显出爱的有多么深刻。

我的文通常都是有转折,不然就是从头到尾都是苦的,但就是这种情况下,这种挣扎、痛苦里,我认为能最好的表达出他们对对方的感情。

12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最爱的人是田小娟(#)少数有接触到我的INS的人大概可以深刻体会到。

是一路从101追过来的,捧在心上的人。

然后还真没有说什么最喜欢的cp,都是以团而定。

我最近偏爱嘉栎一点,但我时时刻刻都在偏爱不同的cp,从我的推荐可以看得出来XD

对我而言,每一对我饭上的cp都有特别的意义。

但单以定义论,卷饼应该是最特别的一个吧,就是我重新开始,而且不间断写文的契机。

13.感觉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?

平淡。

还是清新一点的吧,不会油腻吧

(´;ω;`)


14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
随时在换(滚)我喜欢很多写手。

以前不知道有没有提过,我很喜欢长得俊写手少女玖、嘉栎的写手穿花绕树。

至于卷饼的话,我有follow的写手都是最爱啦XD(滚)

开玩笑的 卷饼写手当然要保持神秘 这种事伤感情( ・᷄ὢ・᷅ )(#)

大家文笔都很好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小女自叹弗如ㅠㅠ


15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当然,一天不看文我会死。

不只看同人,最近还看了《穿成校草前男友》我花了总计不到一天的时间飙完。

一旦我看到喜欢的连载一定会一次追到完,认真追的cp没粮会很想哭。

没有文=我的世界末日


16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
一开始真的是想模仿来着的,某一个写柾泰的写手曾经让我想过模仿,但我文笔太粗糙ㅠㅠ

人家现在也退圈了 好难过ㅠㅠ

17.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?更新效率如何?


......应该没有人不知道,很慢的( ・᷄ὢ・᷅ )

18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

写车的时候真的会羞耻到爆(#)

没什么就是会单曲循环喜欢的歌而已吧,还有尽量通勤时间完成,而且通常都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很随性那种(#)


19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我真的是那种,写一写觉得写不下去或没梗甚至单纯只是不想写的时候——

我就不写(#)

我觉得写文本来就是讲求质量的,写不出好的东西还不如别写,花点时间去接触点不一样的事情,才会有不一样的灵感朝自己涌过来。

虽然我很感性,但是这点却佛的不得了(


20.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?


收到你们的小心心/小蓝手跟评论的时候!

我应该没有过尝试掩饰,就算只有回我一两个字我大概都会以更长的篇幅回回去。

收到肯定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!

21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
词不达意,而且连贯性有很大问题。

初稿通常都很跳,都要花很多心思修,头疼。


22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

还没出来(#)文笔真的不好,难以直视...


23.写过h吗?


答应了大家就写了哈哈哈还真的挺不会

不要嫌弃哈


24.坑品怎样?


还真不怎么样,自己都想嫌弃自己呜呜。

25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?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
随时可能都像瓶颈(#)文采一直在原地踏步,不过我最近真的很忙,有点忽略这件事情。

寒假如果有空的话可能会找一下为什么吧


关于放弃当然是有的。写文没有回应写手真的会有想放弃的念头,不过我通常会自己沉淀一下啦。

偶像跟cp因为是我的寄托,再加上我会对自己假设有人在等文( ・᷄ὢ・᷅ )然后我就会努力消化掉之后继续更文。


26.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变化吗?

有,终于努力跟大家混熟了一些(#)也努力尝试了不同的文风。

27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?会完结后大修吗?


检查的习惯绝对有。上完所有引号一次,发布出去之前再一次。

我对错别字跟语意不顺有强迫症。


28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

自己写文的时候都会一边看,看的时候如果觉得心里没有波澜,那大概就会被我直接删除。

29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
不要鸽。(#)

30.最后给自己的朋友写一段话吧!


谢谢所有的文手朋友们、读者朋友们一直陪着我啦

我知道我有很多不足,然后还有一直拖稿(#)没事喜欢发些垃圾打扰别人。

然而你们到现在还没取关我讨厌我真的是很感谢XDDD

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开开心心,祝大家都能心想事成~

评论(14)

热度(8)